I'm afraid to tell you
I let the moon tell you
I like you
🌙

〖花怜〗重阳贺文·[登高]

这正是秋高气爽的好日子,虽是风里夹着凉意,但在太阳底下却是十分宜人,暖洋洋的太阳照得人动都不愿动弹一下,慵懒十分,便以秋乏为借口,赖着不动了。

谢怜是不太肯闲的,前些日子鬼市忙,谢怜跟花城都不曾出来逛过,好容易到了重阳,鬼市也闲了些,谢怜便想拉花城去登高,纯粹是解解乏。

花城自是极愿意与谢怜出来的,眯着眼笑着便答应了,随后也不关心谢怜将他带到哪里去,只是随着谢怜牵着他的手,跟着谢怜走罢了。

反正之于花城而言,万千美景不如眼前人的,去哪儿也不是很有所谓,只要有眼前这人在就好了。

七拐八拐,兜了挺大一个圈子,谢怜也没说用个缩地千里,只是想出来逛逛,没有太明确的目的性可言,谢怜觉得没那个必要。

况且谢怜觉得,就这么拉着花城的手走,倒是恍惚间有种走不到尽头的感觉,蛮喜人的。

终是到了山脚下,谢怜才松开了一直牵着花城的手。

“走吧三郎,重阳登高,取个好彩头。”谢怜笑着边往上走边说着。

花城咂了咂嘴笑道:“那不知这位神仙有何事需要取好彩头的?”

“我没有,可以给三郎取呀。”谢怜歪头笑着。

花城看了看谢怜,突然道:“哥哥先走,我随后就跟上。”说完便消失了。

谢怜也不是很担心,毕竟自己确实没有感受到什么杀气之类的,而且他对花城还是很放心的,便继续往前走着。

不多时经过一片花丛,里面忽的飞出一只蝴蝶,红的艳丽。那蝴蝶飞了一圈,又绕了回来,像是被谢怜吸引了似得,缓缓停在了谢怜鼻尖上。

谢怜不禁感到一阵好笑,随即正准备拿手去碰,突然面前一闪,那蝴蝶便变成了花城,一手搂住谢怜的腰。谢怜被这动静惊了一下,下意识抬头,便被吻住了。

谢怜发现是花城,也没再乱动,眼里那一池春水俨然是泛起了点点涟漪,盛下了眼前人便再盛不下其他。

只一会儿花城便放开了谢怜,低头鼻尖蹭蹭谢怜的脖颈,嘴唇又轻轻点了一下,继而道:“我没什么要取好彩头的,有殿下就行了……不是说,做人不能太贪心?”

花城说着说着不禁轻笑了起来,谢怜一时有些结巴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花城松开了谢怜,从怀里掏出一个鲜红的果子来,擦了擦才递给了谢怜:“哥哥,这是我刚刚找到的,尝尝?”

谢怜接过,咬了一大口。

这山上的果子汁水倒是挺多,只一口便粘了谢怜嘴边一圈。谢怜嚼着,眼睛亮了起来,有些含糊的对花城道:“三郎你尝尝,很甜的。”

花城低头,又是吻上了谢怜,舌头还在谢怜唇边舔舐着,良久才分开。花城还煞有其事的咂巴着嘴笑道:“确实很甜。”

一路闹着,便到了山顶。

一眼望去,连绵不断的山峦青翠,偶有一些穿云而起,绕着缕缕白丝般的云,颇有着几分仙气。

谢怜站在崖边,看的有些愣神,突然被一阵温和婉转的笛声唤回了神。

笛声如同这暖阳下的秋风,宜人,又带着点点花香草气,沁人心脾。

谢怜随笛声转了身。

入目便是花城。

倚在一棵树上,吹着笛子,红枫随风飘落,花城也是一袭红衣,相得益彰。

不必用太多笔触去描绘这幅景,在谢怜心中已然是最喜人的景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
热度 ( 66 )

© 顾叶还 | Powered by LOFTER